紛紛擾擾的塵世,總是人來人往,走過路過,仿佛都在尋找一個永恒的歸宿。渡步情深,伸手為筆,想知道在光陰的箋上我們譜寫過多少動情的詩行?一路輾轉,且看塵緣,試問每一次遇見有多少人能夠一見鐘情,又有多少人隻是擦肩而過?一顆初心未歇,前世緣劫也好,今生緣份也罷,我們大概都渴望不經意間在某個轉角與某個人有一次完美的邂逅,以一場刻骨銘心的情愛來裝幀這一世繁華,妥貼一份浪漫。

一直覺得,每個人生來都是純真的,也是寂寞的。曾經冰清的世界不受塵事的浸染,純真的心靈如雪花疊起,玲瓏剔透;亦如那素白的雪蓮開在某個遠離喧囂的角落,獨自風雅。後來,年華漸長,昔日的一株小苗已分散瞭枝椏,歷經日曬雨淋豎起一方濃蔭,撒下一片清寧,隻為成為別人駐足的風景,可是花開花又落,葉密葉又疏,一片姹紫嫣紅轉瞬即逝,淪為荒涼一隅,滿是蕭條淒清,徒留無邊落寞。此時,一個人傷感,一個人孤單,一個人不知所言。

佛度千世人,難解一人心。當心歸於本真,我是否可以幻化為佛堂前的青蓮,香火襲身,梵音繞耳,安然綻放?但我明白,終是俗人,遊走俗世,掙不脫宿命的糾葛,理不清輪回的脈絡。歷經歲月的磨練,經受世事的牽絆,或許一顆心早已不再年輕,曾經的風起雲湧洶湧澎湃已然變得風清雲淡波瀾不驚。習慣在燈火搖曳的夜晚,於舊窗前執一令小字,寫下平仄的心事,把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悄悄放在字裡行間,隻唯願這一番風月韻味能有那麼一人相知。

我多情,癡醉瞭誰的溫婉?都說人間最美四月天,一派春光無限。閑來無事,賞幾叢紅花,看幾片綠葉,是這個季節的恩寵,也是比較愜意的事情。天氣微變,一個細雨除塵的角落,一把紙傘撐起一方迷離,梨花帶雨的枝悄婉約著一份難得的安好,綠苔鋪染的枝隙系著縷縷能夠觸摸的柔情。濕漉潔凈的小道,我渴望有一倩影共同走過,倘若不能同撐一把傘,那麼我願意和你一起淋雨,在空靈的世界裡種下一摸憂傷。仔細想來,其實相約於紅塵,縱使腳步匆匆,也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能夠住進彼此的心房,沉積的浪漫多年以後依舊能夠在心海裡蕩漾。

倘若上天再給我一紙光陰,我還會將你寫入我的紅塵。輕踩時光,隨流年婉約,你的驚鴻一瞥是我今生最美的錯過。多年以後,如果青雲未老,風景依舊,我依然會在某個黃昏臨江而望,目送一抹斜陽,然後撒下一片綠葉或是掬起一捧清波,感受你的溫婉。倘若你已經走遠,落花凋零成片。我會沿著我們曾經走過的路一路尋找,隻為挽起些許回憶,默守你最美的容顏。我更會在曾經那個我們共同祈禱的大樹下凝神靜立,然後把所有的情思都系在枝梢,有風來過,相信你便會收到。

阡陌歲月,過往留香。驀然回首時,但願情在,你在,我們都在。生命的輪回,季節的更替,其實都是一個微妙的過程。唯有人這一生,走過的路越多,你才不會覺得漫長;賞過的風景越多,你才不會覺得淒涼;珍惜的人越多,你才不會覺得無妨。當荏苒的時光再次掀起心海的波瀾,一顆心還能平靜下來,我依舊會輕挽月華,對影成雙,閑置筆墨,用最真摯的情感為你寫下最美的詩篇,寫下來世的夙願,若有來世,我必當虔誠祈禱,陪你一起變老。(山川異域,願一人心)

一頓餃子
一頁春情,一抹詩音
一路風景,一路歌


3D幻視箱迴路人生 Cruel & Unusual西村媽媽 in the space 緹花多重織法浴袍圍兜禮盒(粉甜心)
【Stephen Joseph】童趣造型防水圍兜-恐龍樂園YoDa 和風輕柔四層紗口水巾-旅行小車車瘋狂益智T字謎
arrow
arrow

    Q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