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審查「促轉條例草案」,但只審查民進黨黨團版本;由於民進黨版未納入原住民,引發跨黨派的原住民立委不滿。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休息時間拍照上傳臉書:「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聯手,我有點兒糊塗了。」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當場怒批,「為什麼馬上丟臉書,為什麼要說聯手那麼政治?」

段宜康刪除原貼文,並發出新貼文如下:

本來貼了個文,說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聯手。後來覺得這樣寫,過度簡化,就先刪了。

我可以理解國民黨團拿原住民族相關正義法案當藉口,來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不過,我真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要跟著國民黨團起舞?

作為會議主席,我已經再三承諾,原住民族權利回復和土地正義相關法案,不但我已經排案討論過;而且在這個會期,一定會再排入議程,繼續處理。

硬要把處理威權統治時期,不分族群受害的轉型正義法案;和時間跨越4百多年的原住民族回復權利和土地正義問題,硬要湊在一起處理。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結果除了讓國民黨達到拖延立法的目的,又得到什麼?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影/「街貓Bob」躍上大螢幕 暖心故事即將上映
不識貨!3賊竊電纜順手拿哈密瓜 偷到高檔拿來下肚消暑
午後對流旺盛 雙北等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Eat4fun 二人組 運動男孩國家地理明信片-寰宇報導金彈魔煞 Cash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The Monkey King圖解太空超寬雙向鋁管手推車(紅/藍)845E
arrow
arrow

    Q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