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三年,不過驚鴻一瞥,在夢還沒做完的時候便宜醒來,留下無盡的回憶與無奈。

人生無不散之筵席,對於這句話大傢都聽過,但這句話背後所蘊含濃濃的情,隻有到真正的離別之際,才能深刻的體會出來。

一曲離殤,縈繞耳畔,勾出三年美好時光的回憶;一句再見,回首道來,渲染離別之際的深深不舍!

高考的前一天傍晚,我與幾位同學一起約去公園緩解壓力,他們欣然前去。公園裡遊人如織,垂柳掩映,幾點街燈閃出微弱的光亮,公園裡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樣,是考生,去公園緩解壓力的,雖然公園裡人多,卻也安靜,三三兩兩一起散步,亦或在草坪上訴說著明天的高考。

漸漸地,天全黑瞭下去,隻見遠處一點孔明燈在空中升起,他們也想放孔明燈,說去祈禱明天考試順利!於是,我們一起買瞭十幾個孔明燈。他們在孔明燈上寫瞭美好的字符,如“金榜題名”“蟾宮折桂”之類的,或者是自己理想的大學!然後點火,孔明燈就隨著火勢,隨著微風飄飛到瞭遠方。他們的孔明燈分別飄到瞭不同的方向,雖然我不知道最終落在哪裡,但我相信他們是不會落在同一個位置的。然而我並沒有放,隻是在坐一旁草坪上無語,靜靜的遠望他們的夢想隨著孔明燈,隨風飄到遠方。我不敢放這孔明燈,因為我害怕,我怕這飄飛的孔明燈再也不能相聚在一起,更害怕年輕的我們以後會像著飄飛的孔明燈一樣,再也沒有瞭相聚的機會。

同學問我“先亮,你為啥不放?”

我隻是支支吾吾地搪塞瞭他們,並沒有多說,裝作很淡定的樣子,其實當時我的心裡深藏著離別的不舍。我知道,高考之後我們都將會去不同的城市,以後再見不知是何年,我不如將這份哀傷永藏於心,時不時的拿出來翻一翻,永遠牢記我們在一起的青蔥歲月。

孔明燈放完後,我們又一起到公園的吊橋上賞流水,和那絢麗的城市的夜光。河水緩緩的流淌,兩岸樹木葳蕤,蛙聲一片,遠處高樓大廈,燈紅酒綠,隱隱約約又能聽到汽車鳴笛的聲音,面對此情此景,我似乎能感到一股悲傷的心潮在我心中澎湃。我不由自主的唱起瞭陳學冬的那首《不再見》:離別沒說再見,你是否心酸,轉身聊聊笑臉,不甘的甘願,也許下個冬天,也許還十年……大傢也跟著我唱瞭起來,都似乎濕瞭眼眶,就連班裡最調皮的那個男生也嚴肅瞭起來,說道:“明天高考,大傢好好考,祝大傢金榜題名!”忽然感覺心如刀絞一樣痛,淚水已模糊瞭雙眼,我還怕別人看見,於是趕緊轉過頭去!

已是晚上八點多瞭,人漸漸的少瞭下來,稀稀拉拉的,我有點想回去瞭,於是跟同學道瞭最後聲再見!

現在,高考已經結束兩個多月瞭,立秋已過,都說秋天是個相思的季節,的確,秋天帶給我深深的思念。而今秋雨綿綿,正如我心中扯不斷的愁絲,越拉越長,根越深。每次看到黃葉滿天飛,我都會想起瞭你們,想起我們三年在一起的青蔥歲月,想起你們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微笑。雖然,有笑有淚,有喜有悲,但是歡樂永遠是我們在一起的主旋律,雖然有時候因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鬧矛盾,但事後我們又會高興的在一起瞭。如今秋雨淅淅,落花雨涼,楓葉已落,大雁已南去,而你們,在哪裡呢?

我多想時間永遠定格在那晚的那一刻,曾經不懂秦觀的韶華不為少年留,待到畢業之後,回首過去,才發現青蔥高中三年已結束,盛筵難在,不知再見是何年。曾經看過電影《全城高考》,電影中的每一個人為愛而狂,為高考而努力,激情,陽光;然而,我的高中就那樣平平淡淡的過去瞭,感覺沒有好好的享受過自己的青春,心中未免有些許遺憾,或許,這份遺憾會化作我不斷懷念高中韶華的思念源泉。

其實很多同學如一陣風,一場夢,畢竟煮酒慰風塵,少年如歌!

於是,我把秋偷偷的寄給瞭你們,捎上瞭我的一份祝福與思念,希望遠方的同窗能夠收到!2015.8.25QQ3069947455



泰山遊記:靜聽泰山
超強閃光彈!Baby累慘搭車 甜靠黃曉明懷中
圍爐,一盞老酒


[特價]《三麗鷗》HELLO KITTY寶寶感官啟發組欣康 Syncon 輕巧折疊兒童餐椅(2色)【優生】LOLLY木製玩具-小熊號快樂車
TONYBEAR 嬰兒遊戲床-綠色(BJTB32G)【孩子國】小海豚嬰兒睡袋(台灣製造)2色可選ViVibaby 迪士尼全罩式鋁管遊戲床
arrow
arrow

    Q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