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Q 蠶絲蘑菇控油洗顏膠 80g【Junkers容克斯】德製日耳曼風格品牌手錶 運輸機JU52系列自轉地球儀-銀黑

一隻小麻雀從開著的窗牑闖瞭進來,它沒有發現站在門邊上的我,撲扇著小翅膀落在我的辦公桌上,睜著兩個黑豆豆似的地小眼睛好奇地打量著周圍,然後度著小方步,在辦公桌上輕快的走來走去,突然發現瞭桌上的圓珠筆,走到跟前,打量瞭一會兒,用剛長成時間不長的嫩黃色的小嘴試探地啄瞭啄,筆骨嚕嚕向前滾瞭起來,小麻雀嚇得跳瞭起來,看到筆停下來,它不敢再啄,歪著頭看瞭看,想瞭想,然後飛到瞭茶幾上,看到茶幾上的蘭花,輕輕跳在花盆沿上,又用小嘴“唰唰“啄起瞭窄窄的花葉,花葉輕輕搖擺無動於衷,小麻雀有點生氣,一下子飛起來,用小翅膀扇瞭幾下,咣垱一聲,茶幾上的杯子翻倒掉瞭下來,小麻雀嚇得忽得一下飛瞭起來,落在瞭書櫃上面,我再也忍不住從門外走瞭進來,小麻雀看到我驚恐地飛瞭起來,在屋頂盤旋,小翅膀打在墻面上,不時發出”撲棱“的聲音,在我無可奈何的目光中,它終於停在瞭掛窗簾地鐵絲上,大口地喘著氣,驚恐地看著我,我每動一下它都會緊張地抖一下,嚇地我大氣不敢出,看著開著地窗戶,為徹底放棄瞭抓住它,再從窗戶放飛的打算,用最溫柔地聲音說:“從窗戶飛出去,你就自由瞭。"但是它根本不理我,用它的黑豆豆祈求地看著我。於是,我假裝有事,輕輕拉開門,若無其事的走瞭出去,在關門前友好的說:“小麻雀,你不能出門,不然你會圏進玻璃樓,最後困死在裡面的。”

過瞭一會兒,我悄悄返回,靠在門邊靜靜地聽瞭會兒,好像沒動靜瞭,於是我輕輕推開瞭門,哎,這隻小麻雀還停在原來的位置,慌如驚弓之鳥,看到我又“撲棱”一下飛瞭起來,然後又在屋頂撞來撞去,接著上下翻騰,大口喘氣,我著急的指著窗戶喊:“從這飛出去。”誰知它飛的越急瞭,直接向窗戶撞去,隻聽“噗”的一聲,它的身體碰到瞭窗框上,然後小麻雀的身體向下滑瞭下去,“完瞭”我驚叫一聲。窗臺和玻璃之間有一個縫隙,這個縫直通下面的三樓,要是掉下去可就完瞭,真後悔剛才沒有狠心抓住它,從窗戶放瞭它,這可是一條小生命,我懊惱急瞭,忙爬到窗戶護欄往下看,隻聽“呼”的一聲,小麻雀居然從縫隙中飛瞭出來,落在瞭窗欞上,用黑黑的小豆豆看著我,眼睛疲乏的一閉一合,大口的喘著氣,我一陣驚喜不由贊道:“太好瞭,小麻雀”。一種失而復得,喜極而涕的感覺沖擊著我的胸腔。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它,趁它不備,輕輕抓住它的翅膀,然後握在手心,小麻雀已經筋疲力盡,它微弱的掙紮瞭幾下,再次用它的黑豆豆看著我,它的毛滑滑的,身體軟軟的,像初生的嬰兒,我輕輕捧著它,將手伸出窗戶,張開手掌,小麻雀看瞭我一眼,然後張開小翅膀慢慢撲扇著,隻聽“撲哧"一聲,小麻雀飛瞭起來,然後我看見對面屋頂有兩隻大麻雀飛瞭過來,圍著小麻雀“喳喳”轉瞭幾圈,那也許是它的爸爸媽媽。然後一起飛向遠處大樹上的麻雀群,接著成群的麻雀”撲棱棱“一起飛瞭起來,在藍天白的襯托下像一個個小小的精靈,靈巧而輕快。

記得小時候,到瞭秋季收割麥子的時候,總能在地埂草坡下面找到麻雀窩,剛剛破殼的小麻雀張著嫩黃色的大嘴嗷嗷叫著等待著他們的食物‘我們走近他們也不害怕,依然張著小嘴毫無防備的叫著。“別動”看到我們向麻雀窩伸出去得手,母親嚴厲地說,嚇得最調皮的哥哥都趕忙退瞭回來,母親指指不遠處,就發現一隻老麻雀焦急的在空中飛來飛去,然後母親慢慢割掉鳥窩周圍的麥子,在離窩不遠處留下一圈麥子做偽裝,害怕被別的獵物發現,受到傷害。等我們走遠後,老麻雀會一下子俯沖下來,然後就聽見小麻雀歡快的叫聲,過兩天我們再去看,小麻雀已經不知去向,應該是搬傢瞭。每每此時母親總是露出欣慰的笑容。

看著遠處漸漸變成小黑點的鳥兒,我忽然想起瞭年老的母親,眼淚慢慢湧上瞭眼眶。是啊,當年的我們就如小麻雀,在您的呵護下慢慢成長,現如今我們傢的小雀在我們的護佑下漸漸長大,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們都會如鳥兒一樣在藍天白雲自由飛翔。
相愛在紅塵裡
無名子的愛
我的世界,她不曾來過
arrow
arrow

    Q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