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開箱文 -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清爽型) 15ml非逛不可 - 【摩達客】(預購) 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蛇攻擊 純棉環保短袖T恤部落客推薦 - 沙包坐墊 米色 x 天藍色
CP值爆錶 - ST. MALO荷蘭義大利木紋防蚊上衣寶石系列-粉鑽1565WT-嫩粉紅精選開箱 - 國家地理大展明信片-Ellesmere Island非逛不可 - 梅花針插 [嫩草綠] 與和裁梅花記號針

前言:

程磊,當小刀一次又一次的劃在我的手腕上時,你可知道,我曾是多麼的愛你,又是多麼殘忍的被你傷害。

多少年過去,有時挽起袖口,看著那排列整齊的疤痕,淚珠還是一樣在眼眶轉啊轉。人們總說,時間能沖淡一切,距離能模糊一切,所以我毅然決定拉起行囊,逃離在另一個你不在的城市,開始過著忙碌和麻痹的生活。但是,卻始終未能擺脫你予我的過去。

有多少人懷念起初戀,懷念起自己第一次愛的人,都是在遺憾中帶著笑容。而我們呢,但我們呢?你說,你從未曾想過要傷害我,但卻在不知不覺中給予瞭我最痛苦的回憶。我還記得我因你掉下的一次又一次悲傷的淚,甚至站在最高的教學樓,推開窗戶,搬起瞭椅子,準備縱身躍下;我還記得我的朋友苦苦的哀求你放瞭我,別再對我那麼殘忍,就算當做最普通的同學;我也還記得你知道我過的不好後給我的問候與關懷。但是,更多的是你在宣泄著你的不滿。

我以為離開瞭就好瞭,我以為不會再見就好瞭,但我們卻還是撞在瞭一起。我不懂你的溫柔,你也不懂我的傷口。如果可以,多麼希望這一切從未曾發生。不必每次相遇都假裝,假裝到比陌生人還冷漠。

也許是愛的太深,亦是愛的太癡,就算是被你一刀一刀的往心口刻,我還是努力扮演著你會喜歡的樣子。剪你喜歡的短發,穿你喜歡的T恤,刺你愛的花紋。我是有多麼努力,多麼努力的想要挽回這一切。你喜歡安靜,我便不再喧嘩;你喜歡霸道,我便學著服從。

但,我還是選擇默默地弱弱地愛著你。每次聽到你因打架受傷時,雖然我在教室裝作漠不關心,事不關己,但回到宿舍鉆入被窩後卻還是默默為你落淚為你心疼。隻是,你不知道這些;隻是,你不知道,我也是那個喜歡故作冷漠的摩羯。我沒有溫暖的語言去關心你的傷口,問候你的現狀,就算我很懂得你需要的是我溫柔的呵護,但我卻還是固執地選擇另一個方向,變為呵斥你的軟弱,責怪你的沖動。隻是,你不懂得是我的兇隻是害怕你受傷,害怕看到你搽藥時那痛苦的表情,害怕你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

離開之後,我過上瞭另一種生活,每日不停地努力,不停地奮鬥,我把時間都排的滿滿的,很害怕一旦漏瞭一條縫隙我便會開始想你。但我做的所有,說不清為什麼,好像從內心深處都是為瞭你。你說你不喜歡我笑,我便幾年來沒綻開過笑容;你說你不喜歡我穿高跟鞋,我便扔棄瞭我曾經的最愛;你說你不喜歡我活潑,我便開始學著孤獨,一個人坐在教室的角落,做著我以為你會喜歡我做的事。

就算是傷口,但我覺得那是你給我的,也就值瞭。

一眨眼就那麼多年過去,我還是一如既往,偷偷關註著你的微博,你的動態。知道你情人節的時候很孤單,光棍節的時候很無奈。也知道你喜歡上瞭一個女孩,卻被對方狠狠拒絕。我看到瞭你的傷心,你的難過,甚至是你的自卑。一向高傲的你,開始瞭自嘲,開始瞭自我諷刺。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自己應該是要開心的,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我竟會因為你的難過而難過。我多想找到那個姑娘,告訴她關於你的一切,告訴她你的好你的風趣。但我卻不知道在哪才可以幫你找到她,在哪才可以看見你。

林憶自言自語到這時,已經是泣不成聲瞭。

(一)

愛對瞭就是愛情,愛錯瞭叫青春。也許,林憶一直念念不忘的,不是愛情,而是那被傷透瞭的青春。人都需要成長,無論是溫暖的還是痛心的,經歷瞭就好瞭。走不出的,不是過去,而是心結。

好友夏冷心疼地望著林憶,視見她那哭腫的雙眼依舊在滴著淚珠。也許,我們隻是旁觀者,沒有看到她所經歷的風景,所以也就理所當然的以為事情過瞭那麼久瞭也就算瞭,可以忘記瞭。但,我們又怎能體會她被最愛的人所傷害所詆毀的心痛呢,又怎能體會她痛心離開後還要身受他的迫害的無助呢?也許,程磊根本不值得林憶去愛,但林憶還是奮不顧身的愛瞭。愛的瘋狂,也就傷得徹底。

林憶說,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她可以再次選擇的話,她......她停頓瞭,她內心在糾結著。她說如果可以再重來,她真的不清楚自己還會不會奮不顧身的選擇程磊。她說她就像是飛蛾撲火。

夏冷看著她,從心疼到可憐再到敬佩。林憶是敢愛敢恨的,縱使是滿身傷痕,她還是會前往。隻是程磊不懂,他隻看到她的沒心沒肺,隻看到她的不懂事。卻沒看到她為他放下的矜持,放下的自尊,以及她背後默默為他付出的一切。甚至是沒看出她寫在作業本上的“我愛你”三個字是發自她肺腑的語言,而不是玩笑話。但一場誤會,卻讓程磊開始瞭他天蠍邪惡的一面。受傷的是林憶,但程磊覺得他也很委屈。從此失去一個好夥伴,失去一個好伴侶,如果都沒有那麼逞強,如果都能給對方一個尊嚴下臺,那結果,會不會沒有那麼血淋淋。

(二)

2013年冬,這個本屬於摩羯的季節,屬於林憶和程磊的季節,林憶永遠離開瞭這個世界。不知過瞭多久,程磊才聽到瞭這個噩耗。起初,他的表情是僵硬的,但然後,卻是淚流不止。盡管當時周圍站滿瞭人,盡管他已經十幾年沒哭過瞭……

程磊從同學那打聽到林憶的墓地,知道地點後立刻請假趕回老傢,找到林憶的墓,跪在她墓前說:“林憶,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你從未出現在我的世界裡。”他說這話時,說的是那麼的決絕和冷漠,讓人更感覺他根本不值得林憶愛。但他後來接著說:“這樣我就不會傷害到你,不會讓你難過不會讓你受罪。對不起,是我的沖動,是我的誤會,是我的邪惡,害你離開,害你陷入輿論風波,害你失去最好的閨蜜,害你深受我的折磨。”說到這時,程磊難受到停頓瞭一下,開始瞭小聲的抽噎。過瞭好一會,他繼續說:“林憶,我應該保護你的,我應該給你快樂給你溫暖的,但我卻給瞭你相反的悲傷和冷漠。”此時,不知道在天堂那邊的林憶聽瞭會有何感想,也許她應該是感覺到解脫和開心吧!畢竟,她的冤屈終於洗清瞭;畢竟,程磊是她第一次愛的人,也是她唯一愛過的人。

2014年晚冬,在林憶生日那天,程磊帶著林憶最喜歡的洛麗瑪絲玫瑰來看她。就好像林憶很早就知道她會比程磊先離開這個世界一樣。還記得當時綁著一條馬尾辮的她坐在程磊的桌子上調皮的說:“我喜歡洛麗瑪絲玫瑰,它代表著對死亡的懷念。如果以後我死瞭,你還活著,你就抱著一束洛麗瑪絲來看我吧!但記得你要為我哭哦,不然我就死的不值瞭。”說完林憶還向程磊扮瞭一個鬼臉。程磊當場就拉黑瞭臉,罵她神經,瘋丫頭整天不知道想些什麼。但其實這話程磊記在心裡瞭,其實林憶說的每句話他都有記在心裡,唯一沒記得的是林憶唯一一次可憐兮兮的跟他說:“程磊,相信我,別這麼對我,我沒做那事。”站在林憶墳前的程磊回想起來,是不是特傷心和悔恨呢?他也不懂得為什麼當初就那麼不信林憶,她真的沒推程恩,她怎麼會推自己心愛之人的妹妹呢?但愛妹心切的他還是聽瞭一些人的煽風點火,然後對林憶進行瞭一場瘋狂的報復。他當時咬牙切齒的立下諾言,無論林憶去到哪裡,他都要像個惡魔一樣纏著她,不讓她好過。是的,他做到瞭,無論林憶去到哪,都會“湊巧”的碰見他。傻傻的林憶還以為那是她和程磊的虐緣,卻沒想到那其實是程磊的有意而為的“緣分”。他緊抓著她的心理活動,利用她的弱點,對她進行瘋狂報復。當他妹妹在醫院昏睡的越久,他就報復的越厲害。直到後來,等他妹妹醒來訴請事情的真相後,他才知道是他一直錯怪瞭林憶。原來推他妹妹下山的不是她,而是另有其人。但得知真相後,一切都似乎已經沒有瞭補救。

程磊癡癡地望著墓碑上刻著的“林憶”二字,俯身親吻瞭一下它,說:“林憶,十八歲那年,我是真的愛過你,也是因為愛的越深,所以恨的也就越深。但,所有的恨,到頭來才發現那是一個被人設計好的局,是我錯怪瞭你,是我傷害瞭你,是我對不起你。”

2015年初春,山上的野花爭妍鬥艷的怒放著,程恩抱著一束洛麗瑪絲來到林憶墓前,說:“嫂子,我不知道這麼叫您您會不會介意,以後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換我來看您瞭。我哥說,相比於您們出生的季節,您更喜歡春天。所以我決定在您最喜歡的季節抱著您最喜歡的花來看您。”程恩提到她哥時,眼角泛滿瞭淚光,她想努力的逼回,卻還是流淌出來。她說:“嫂子,我哥來找您瞭,您遇見他瞭嗎?嫂子,上輩子您們無緣,下輩子,如果遇見,您們可要幸福。”

(三)

“程磊,你上輩子欠我的,請記得這輩子要好好還給我。前生我們是無緣,今生,我要與你白頭到墳前。”十三高的高一(18)班教室外,林憶把程磊推到墻邊,單手霸氣地放在墻上,另一隻手則插在褲口,雙眼直視著程磊的目珠,囂張地說。

程磊羞答答地說:“知道啦,欠你的我會在這輩子好好還給你,我的女王。”林憶覺得這回答不錯,就索性放開瞭手,吹著口哨走瞭。

2031年,在我們還未到的時間的裡,程磊和林憶已經在另一個世界上著高一瞭。一樣的地點,不一樣的時間,程磊和林憶又走在一起瞭。這一次,他們不再是那性格相像的兩個摩羯瞭,劇情還會像上輩子那樣進行著嗎?

河邊的風溫柔地吹拂著程磊和林憶的發絲,橋邊星星點點的小燈光柔和地放射到四周,河畔的花也在黑色的夜空下輕輕搖曳,河水在溫柔地流淌著,不起一絲波瀾。程磊輕輕撥弄瞭一下林憶的劉海,說:“女王,我們從土象星座搬到火象星座,多麼辛苦的一次搬傢啊,我們可得好好在一起瞭,不然就白費瞭這次搬傢瞭。”林憶調皮地嘟瞭嘟嘴,說:“小橙子,朕聽你的”。說完幸福的把頭埋進程磊懷裡。“小橙子”,也是在他們到瞭新的世界裡林憶給程磊取的愛稱。令他們難以忘記的是,他們不在同一時間死,卻在同一時間重生。在上奈何橋時,孟婆說:“你們前世有未完的情緣,沒必要喝這孟婆湯,直接過吧!但要記得的是男孩要比女孩晚幾個月才能降臨於世。”

2115年,離他們上輩子的時間整整隔瞭一個世紀,在三沙那個美麗的群島上,程磊與妻子林憶安詳地離開瞭人世。

(四)

相隔一個世紀的奈何橋旁,孟婆平靜地看著程磊和林憶,說:“男人,上次這個女人為瞭能等你一起重生,能與你一起再續前緣,在等你的那段時間裡在獄室遭受瞭堪比十八層地獄還殘酷的折磨。你們今世的良緣,是這女人用她肉體的疼痛和精神的折磨換來的;女人,你一直在為眼前這男人付出著,無論是前世還是今生,你都是付出最多的。喝瞭這碗湯吧!凡事總要有個結局,如果下一生你們再相遇,再相愛,也隻能說真的是你們的緣分和造化。”說完孟婆小聲地嘟嚷瞭一下“是福或是禍,也皆看你們的緣分和造化。”

程磊聽完,充滿歉意與愛意地看著林憶,他在想“這女人怎麼那麼傻,一直默默為我付出著,以後的以後,不管經過多少次輪回,不管喝瞭多少碗孟婆湯,我都要把她找到,愛護她,呵護她,讓她做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林憶聽完,感覺自己的秘密都被爆出來瞭,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但她心裡想著“就算是給我再一次選擇,我依舊會這麼做。為程磊吃的苦受的罪不叫苦和罪。來生,甚至是以後的生生世世,無論我喝瞭多少孟婆湯,我都會努力把程磊記住,追尋到他的身旁,與他一起共度,不論是風雨還是暖陽”。

喝完孟婆湯,走過奈何橋,下一生的程磊和林憶還會記得自己當初在心裡許下的諾言嗎?

(五)

“易晨,別走好嗎,求求你瞭!”燕茹茹挺著大肚子跪倒在地,死死地抓住易晨的袖口。

“滾開,放手”,眼前的這個男人,冰冷冷地甩開他媳婦的手,徑直地往門口走去,頭也不回,決絕無情地關上瞭門。

燕茹茹艱辛的跪在地上,不斷奔湧的眼淚浸濕瞭一小塊地板。過瞭好久,懷胎六個月的她才艱難地站起身,步履艱難地走回臥房。推開房門,看到房間被掏空的場景,剛止住的眼淚又重新湧出瞭眼瞼。她拉開抽屜,存折和卡正如她剛才站在門口時想的一樣不見瞭。她拿起手機,上網查瞭一下餘額,看到屏幕上那刺眼的“1.0元”,燕茹茹先是驚愕然後又立刻恢復瞭平靜,仿佛她早就料想到瞭他會是這種人。但,可憐的是她還懷有他的孩子啊,就一塊錢,她要怎樣度過這個孕期,她的孩子又要怎樣才能在胎中健康成長?燕茹茹暈倒在瞭床上。幾天後房東過來收租,才發現她已經帶著那個未出世的孩子離開瞭人世。

到底燕茹茹犯下瞭什麼錯,易晨要那麼狠毒的對她;到底那個未出世的孩子造瞭什麼孽,會讓自己的親生父親間接剝奪瞭他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力。

燕茹茹葬禮當天,大雨滂沱,雷電交加,似乎連老天都在為這兩個生命的離去而感到冤屈。葬禮現場,人們一直搜尋著易晨的身影,但始終未發現……

隻是在同一時間的不同地點,易晨正在海邊慵懶地曬著太陽,身旁摟著一個身著性感的年輕美女Candy,兩個如膠似漆地親熱著。

海邊陽光明媚,海風時不時地為他們送來涼風。

“親愛的,你說那個黃臉婆會不會把孩子生下來啊!”Candy一邊往易晨嘴裡送著葡萄,一邊嗲嗲地向他打聽著消息。

“那個黃臉婆啊,寶貝,放心,她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們世界裡瞭。”

“為什麼啊!”

“她已經死瞭,99.9%的可能她已經死瞭”

“啊,親愛的,別嚇我,那黃臉婆不是好好的嗎,怎麼會突然死瞭呢?”

“我離開之前在她沖好的牛奶裡下瞭藥,我親眼看見他喝下去的,那個藥一小時見效,所以在她快死之前我就收拾好一切離開瞭。”

“哇哦,親愛的,你好壞喲!我隨便說說的你還真的做啦”Candy得意地擺動瞭一下易晨剛蓄不久的胡須,在臉上忽閃過的邪惡不知道她心裡還在想著些什麼?

易晨也突然邪惡的笑瞭笑,他摟緊Candy,說:“寶貝,這下我們有錢瞭,你想去哪想買什麼幹什麼都可以瞭”。

Candy得意地說:“我想去馬爾代夫,我想去瑞典,我想去挪威,我想去……我要去好多好多地方,買好多好多東西,你夠錢嗎?”

易晨洋洋自得地說:“怎能不夠呢?我們費盡心思整死黃臉婆的父母,接著又“忍辱負重”的討好黃臉婆,騙得他們燕傢的財產和企業,再到後來巧妙的將黃臉婆也弄死,這一路艱辛啊,寶貝,不是因為想著有巨額財富我才不樂意幹呢?”

Candy聽完後開心地給易晨獎勵瞭一個吻,說:“幸好他們燕傢就隻有黃臉婆一個女兒,不然我們的計劃執行起來就艱辛多瞭。”

“是啊,是啊,算是天時地利人和吧!”

談完兩人又繼續親熱著。

後記

易晨,前世的程磊,可曾記得自己在奈何橋下立下的諾言?林憶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你,化作燕茹茹,但你卻殘忍將她殺害。

奈何橋前,林憶猛地喝下孟婆湯,頭也不回地往奈何橋走去。

奈何橋頭,林憶剛喝的孟婆碗裡,還殘留著她落下的淚。

夏小魚兒

arrow
arrow

    Q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