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創作生命的綻放開始已經過去半年。在這半年的時間中,我懂得曾經的日記就是青春的記憶、為青春的沖動買單、青春迷茫在網絡中、青春的旋律、青春在都市裡沉睡、青春的感悟。在青春年華時,我不懂得的太多。青春卻給我留下很厚的人生啟示。在青春年華時,人的沖動、魯莽都會讓你受到很大的傷害。當你受到傷害時,你才知道曾經爸爸,媽媽教導的很多事情。

青春的記憶總是美好而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青春的記憶是青春年華時最美好的時光,在這個時光中。我沒有給自身留下遺憾,給自身留下厚重的五本日記本。在這五本日記本裡,都是青春的記憶、都是青春的旋律、都是青春的歌謠。在這五本日記本中是我人生路上最好的朋友。在午夜裡悄悄閱讀它們,就像品嘗一杯濃濃的咖啡,它雖然苦澀,但也有甜蜜的時候。

青春時光就像流星一樣劃過,美麗過後給我留下很多的思考。在青春時代究竟做過些什麼?得到的又是什麼?我把青春丟到什麼地方去瞭?現在在生命的綻放中得到答案。青春的旋律在午夜裡教會我過程和結果來講,結果才是最重要的。我不在乎過程,在乎的是結果。這是回到重慶給我最大的啟示。它似乎和我現在做的工作有很大的關系。

青春時光就像一首經典的老歌可以讓你永遠的去回味,但它永遠也回不來。也許生命的綻放就是教會我一切都可以改變。但青春不可以再來,這也許就是遺憾中的美麗吧。無論是青春也罷、遺憾也罷。它帶給我就是正能量和熱情。走在都市的街道看到它的變化,看到自身在時間的流逝中漸漸懂得生活是這樣值得我們去珍惜。

在生命的綻放創作的有一個星期,我面臨著崩潰,一直找不到突破口、一直找不到一條好的線索。我一直沒有寫,也沒有去看曾經的五本日記。讓自身的心靈好好的平靜下來。也是在最近幾天找到線索,找到青春的記憶、青春的旋律、青春的沖動。就是在這五本日記中,我看到它像妖艷的女人,在誘惑著我,她是充滿氣質的,是這樣的高貴。讓我的心跳開始加快,讓我的呼吸加快,讓我的智慧在這個城市的上空飛翔起來。

讓我看到她文靜的一面,也看到她狂野的一面。在這五本日記本裡,我看到很多跳動的精靈、看到很多舞動的女子、看到很多智慧的人。看到很多給予生命的綻放中主人公昶峰,教會他敞開心靈眼睛的方法,教會他給心靈築起一座愛的橋梁的人們。他們都是昶峰公司的夥伴,其他環境中認識的人。這也是一本寫給自身的日記。它教會我在黑暗中沒有迷失人生的方向。在迷茫中沒有走上錯誤的道路。也許就是寫日記的愛好,讓我在都市中找到一個安靜的港灣。

生命的綻放在這兩天的進度特別的快。讓我的心穿梭在五座城市中。每一座城市都給我的寫作插上翅膀。每一座城市都給我留下過感動、每一座城市都給我的心靈點亮一盞燈。現在每次寫到一些人和故事時,我眼中都會有淚水在眼裡打滾。曾經在寫時比現在的感覺還強烈。那是我心靈的愛,心靈中天使。現在生命的綻放第一章,第二章已經完成三分之一。就這三分之一讓我懂得好的文學作品是如何誕生的。它是精神食糧,那看你給讀者是正能量的精神食糧還是憂鬱的精神食糧。

在生命的綻放中也有愛情,它是淡淡的,就像一杯冰凍烏龍茶。雖然淡可是它是甜蜜的。這樣的甜蜜讓我懂得愛情就要大膽的說出來,這也是我和曉旭之間的故事告訴我的。人生如果沒有愛情,人生是不完美的。有愛情人生才是完美的。有愛情更懂得生活的艱難。昨夜我看著曾經寫下的日記,這些日記仿佛像熟睡的孩子,它們是這樣的安靜,也是這樣打動著我的心靈。這些日記都是小軍在北京、廣州時寫下的。在這些日記中寫滿成長、堅強、獨立、尊重,性和愛,更是小軍在寫作路上的飛躍。

當你看到這些日記時,知道現在寫下的日記已經超越過去寫下的日記。過去的日記是你人生最精彩時寫下的。現在的日記讓你懂得曾經錯過的再也不回來。為更好的完成生命的綻放,小軍每天都會在網絡上閱讀排行榜上第一名的小說。在裡面看自身還缺少什麼?還需要加進什麼?這都是學習的過程。學習就是成長和收獲知識的時候。不同的小說讓小軍讀到不同年齡寫出的文學作品給小軍的深思都是不同的。

有緣相守,卻無法牽手
春天將夏天藏在葉子裡頭
寫歷史的人


天然紫水晶孔明棋-GG004潤膚毛孔無瑕組長頸鹿玩偶
Triceratops Skeleton 挖掘三角龍玩茶美器-吸水杯墊【囍洋洋】【BOTTA Design】DUO系列 雙時區腕錶&雙單針∕銀框
arrow
arrow

    Q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