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次元的時光,在流年中銘記

——紀念已經逝去的火影忍者

昨日看完瞭火影忍者劇場版的最後一部,心中重新燃起瞭對火之意志的向往與思念,跌宕起伏的情節,少年心中澎湃的熱血,鳴人與雛田相擁時的熱淚,信念與意志的碰撞,忍術與體術的角逐,太多的精彩將頭腦中已然丟失的思緒換回,老舊的時光仿佛找回瞭曾經的青澀。

人生中總有些隨風而逝的過往,經得起流水日益不停的雕琢。我一個人獨自倚靠在青春的彼岸,翻閱著時光裡那些依稀的舊夢。一份懷舊的心情,火影忍者的畫面,依然熱烈,依然深刻,這樣一個二次元的世界,與時間無關。

2014年11月10日,長達15年的動漫火影忍者以美滿的結局收尾,雖說在各種輿論的聯合編織下,結局的懸念已然在我們這些鐵桿粉絲的心中鋪陳開來。但是當佐助和鳴人再次站到火影世紀的終結谷,當最終BOSS被成功封印,當佐助與小櫻,鳴人與雛田有情人終成眷屬,心中還是油然而生出無限的感慨。

時過境遷,面對這樣一部精彩的動漫,雖然感情已不復當年那樣熱烈。結尾的情節已不那麼讓人心潮澎湃,但無可否認,或深或淺,自己成長的每一個過程中,都嵌入瞭火影的足跡。

記得第一次接觸火影忍者是在高中,那時候隻是聽人說這部動漫十分好看,於是便抱著嘗試的心情接觸瞭火影的故事,誰知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炫酷無比的忍術動作,形形色色的忍者,漩渦鳴人打敗天才寧次時所響起動感的音樂,我由此進入瞭一個忍者的世界。

高中時候,傢裡有非常方便的網絡,這時候守著電腦期待每周四的更新便成瞭一周必修的功課。第二天回到班級,幾個小夥伴興趣盎然聚到一起對新的劇情評頭論足一番,便顯得別有一番滋味。放學路上,大傢你推我桑,猜測著火影裡作者設下的懸念:曉的老大是誰,最後的BOSS是誰,鳴人與佐助的最後決戰將會是誰贏,這樣一個一個雲霧迷蒙的問題組成瞭我們學生時代的一部分。

後來有瞭火影忍者的遊戲,我們幾個小夥伴也經常在一起津津樂道的玩耍,大傢你一言我一語玩的不亦樂乎。就這樣,火影忍者陪伴我走過瞭高中三年,它好像是一隻彩筆一樣,為枯燥的學習生活蒙上一層獨有的色彩。

走過瞭一程又一程的山水,火影的故事仍在繼續,而我追逐的步伐也從未停止。不知不覺間,火影的情感就像一團烈火,在我的心頭猛烈的燃燒。為瞭夢想孤註一擲的鳴人,在命運洗禮下默默承受憂傷而奮鬥的佐助,渴望愛情不顧一切尋找的小櫻,燃盡生命捍衛木葉村的歷代火影。

每個人的情感都在無形之中感染著我,有時候我也會不禁捫心自問,他們這樣無悔的付出真的值得嗎?後來仔細一想,不覺啞然失笑,真的就像三代目說的那樣,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守護的東西,這就是傳說中的火之意志。

時間總是在悄無聲息的生長,火影的故事在前行,自己的人生也在繼續,總會在那麼一個時間點,我們分道揚鑣。

終於還是迎來瞭這一天,所有的故事被畫上瞭一個休止符。火影完結的那一剎那,總覺得自己的心中好像少瞭點什麼,沒有一絲新奇,少瞭一份執念。一代人的青春伴隨著火影而來,又伴隨著火影逝去,有過遺憾,有過激情,但更多的是感動。

雖然它已然逝去,但是那些美好的芳華卻永遠沉淀在我們的記憶中不會褪色。又或許火影沒有逝去,它隻是遷徙於我們的心中,就像是那百折不撓的木葉村,在遭受曉組織肆意的破壞之後依然能夠在陽光下重建。

走過瞭二十四個別樣年華,暮然驚覺,時光就在這樣無言的寂靜中逝去,而我對於這部作品的熱愛卻不曾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衰減。

非常有幸能夠瀏覽到火影忍者這樣一部經典的作品,在我最耀眼的年華中給瞭我這樣一份無言的感動。

慢慢人生路,誰沒有過跌倒,誰沒有眼淚,誰沒有過痛心疾首的憂傷,站起來,縱使滿目瘡痍,也要向著遠方。我是木葉村的忍者,火之意志,遙遠的星空上,有最執著的守望。

修行的旅程上,堅持自己的道路,堅信與火影一樣的夢想。雖不見得到達巔峰,但至少,修行的光陰中,有自己的光芒。

文:如夢如殤QQ903290744

一滴紅塵淚,一曲桃夭是斷腸
落紅無數誰傾淚,東風顧盼掀簾飛
最念,那一低頭的溫柔


西村媽媽 celepop 六層魔法空氣紗手帕(四件組)【Elmex】德國專業級牙膏-兩用牙膏75ml*2 早上用藍色,晚上用紅色璀璨光眼眸棒/(粗:0.75g、細:0.2g)
【Dugena】Epsilon2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17顆寶石鑲崁/黑皮帶【Mum 2 Mum】雙面時尚造型口水巾圍兜-條紋/藍終極唬神:愛的大復仇 Makkhi
arrow
arrow

    Q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